— 无光破晓 —

【Aotu】你他妈知道装B遭雷劈吗?![8]

安雷ABO,原著背景
副cp瑞嘉瑞
日常圈
@馬口鐵之舞  @天雷滚滚  @鶴樓
哇塞老鹤你酷炫的名字呢?
这一章大概没什么笑料?
就这样x想我了没有?
【可以搜索tag“装B遭雷劈”】

-64-

他们就这样一言不发地喝酒,维持着一片死寂的气氛,一直到大约凌晨两点多钟。

最先听到声音的是雷狮,不过安迷修也没慢上多少。两边的树丛被风吹动的沙沙声响里掺杂了几不可察的呼吸声,细细的衣料摩擦声也混在里面。紧接着,一阵让安迷修闻了恶心头晕的浓郁Alpha信息素蔓延过来,薄荷信息素的味道转瞬间四散开来。

安迷修皱眉,不用说他也猜得到是什么人。这种浓郁的信息素除开被刺激进入发情期的Alpha之外,就只有药物刺激和Alpha信息素香水才能弄出这么大味道来。树敌颇多的雷狮暴露了Omega身份,这无疑是给那些恨他恨的牙痒痒的人提供良机,纵使这种放大信息素使用香水恶意刺激Omega和Alpha的行为是违规的,但是杀了雷狮这违规也就成了天知地知我知的事情,况且这位No.4身上还带着高额积分。

探骊可得珠,何况这珠现在价值连城。

过于浓郁的信息素刺激的安迷修头直发昏,虽然对于他而言这种影响算不上糟糕透顶,但他的表情也着实不怎么好看。不过片刻后浅淡的薄荷混杂尼古丁的味道充斥了他的鼻腔,如同风一般将那些纷乱的信息素推了出去。安迷修愣了一下,后知后觉才接受了雷狮是个Omega这一事实。他有些担心地回头,看见雷狮黑着脸靠在树上,外放信息素笼罩了一小片区域。

他这是在……?

-65-

信息素的感觉说得上是没有恶意的,同时也并没带着那么强烈的冲击感。毫无疑问,雷狮在帮他清除他身上的味道。

安迷修还没来得及脑补出什么“恶党他为什么帮我”“哇塞他是不是爱上我了”“这么言情的剧情吗”这种想法,雷狮不耐烦的声音就钻进了他的耳朵。

“标记后的Alpha和Omega可以依靠信息素排斥其他AO的信息素,用来安神的,把你信息素给我收过来,懂?”

其实还可以靠着这个度过发情期。雷狮翻了个白眼压压太阳穴,看着安迷修猛然惊觉将信息素收敛到自己这边又翻了第二个,瞬间被清除的不适感也没给他带来多好的心情,只是倾身前冲和安迷修错开,利落地收拾了那些不长眼的蠢货。

身上不同于自己的纯粹薄荷的味道令他在生理上感到了一定的舒适,他合了眼坐回原来的位置,捞过啤酒罐靠在树上小憩。

被这种傻子标记,等我赢了凹凸大赛,洗都把它洗了。

-66-

安迷修看着雷狮靠上树干,眨了眨眼。

他不是没有常识的傻子,标记后的信息素特征他清楚极了,但直到刚才,安迷修才回神,明白了雷狮他真的是个Omega。

大赛进行至今,前百名的位置基本上不怎么变动,之前的情报来看这里面的Omega总共就只有寥寥十二个,其中有七个是在实力基础上靠着团队爬上这个位置,而剩下那五个排名说不上高,一直在九十名开外浮动。

现在他面前就明明白白坐着那第十三个Omega,实力强劲,团队团长,排名在自己之上。那样一个张扬的,狂妄的家伙,是个Omega,在前不久,刚和自己完成标记。

安迷修不歧视Omega,但他的道义信条里边儿明明白白地写着他得在许可程度内尊重他们,所以显然,在他的信条里Omega是需要被保护的群体。凹凸大赛赛制残酷,他也不是什么愣头青,不会犯傻因为这种事情掉进圈套,但当看到Omega需要帮助时,限度内他一定会伸出援手。

保护,不歧视,援助而恪守尊重的界限,一些准则安迷修努力地去找到那么一条线来衡量。这条水位线好不容易压住了,却被这么个雷狮又接通了海洋,哗啦啦的海水源源不断地涌进来,浪头打的安迷修都发懵。

真的没见过雷狮这样的Omega。

他需要你保护吗?不需要。

他需要你尊重吗?强者自然会受到尊重,只有一些不明白实力究竟是什么的鸠雀才会对此评头论足。

他需要你援助吗?开玩笑,在这之前他们恨不得杀了彼此。

那现在呢?

-67-

最终又是雷狮打破了这片沉默,他没睁眼,就一下一下咂着他的酒,安迷修喝绿茶的时候他慢悠悠开口。

“你有什么要说的。”

安迷修一愣,手顿在绿茶瓶盖上。雷狮双手枕在脑袋下面,又补了一句:“有什么要说的就现在说,我现在没兴致打打杀杀。”

雷狮停顿一会没等到安迷修开口,他嗤笑一声,刚偏过头去,就听见脑袋后面传过来一个人说话的声音。

“我的童年只有师父和骑士道。”

安迷修最终用了这么一句话当做开头。他学着雷狮的样子靠上树,仰头看着天上扑闪的星星:“我从记事起就跟着师父了,通用语,家乡话,剑道,武艺……我的一切都是她教的。”

“那是一个beta女性,实力强大,性格人品也为人称颂。她从小教导我的道义,就是骑士道。”

“谦恭,正直,怜悯,英勇,牺牲,荣誉,灵性,公正。这是我从小就开始贯彻的道义和信条。”

“后来师父为此而死。有人欺骗了她,告诉她曾帮助过她的一位老人正需要她,正等待她的到来,解决困难,并一起生活上两天——那位老人我见过,慈祥温和,对待我和师父一直很好。出来修行几年,也是许久未见过了。”

“师父先我一步到达那里,然而当我去的时候,她已经……我看到她就拄着剑,跪在那里,周围一片血海,方圆百里连草木生机都找不到。”

安迷修苦笑着摇摇头,双手叠放,下巴枕在手臂上。

“那座城早就是空城了,所有人都被师父的敌人杀害,老人,妇孺,没留下一个人。那里只剩下了机关埋伏,还有一地血海。”

“师父去了,袭击她的人也死了。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处在不知道做什么不知道怎么做的状态里,我就这么茫然了一个多月,听到了凹凸大赛还有半年开始的消息。”

“我,其实就是来寻找我自己最终该走上的路的。”

“之前一直隐瞒我是个Alpha,是出于不想被打扰,也能更方便地帮助女性和Omega……像你这样的大概不在范围里。我在……和你……也不知道你会是个Omega。”

“但是对于这件事情,我一定会负责任的,因为这就是我的心,为我指的路。”

-68-

安迷修从头讲到尾,雷狮没有打断,只是在倾听。他没有看安迷修的方向,哪怕到最后说到要负责了这种话的时候他都没出声。等到安迷修话音落下,他顿了一会才开口。

“你不觉得可笑吗?她自诩拯救那些人,最终那些人却为她而死。”雷狮轻嗤一声,“听起来真愚蠢,是吧。已经有人在你之前为这种自相违背的道路而死,你怎么还执迷不悟。”

“师父和我的道义还轮不上你这恶党置评,我不会为此改变我的信条。”

“哪怕你明知道结果死路一条?”

“明知道这种话不像是你说得出来的。不过如果真的为它而死,我也没什么好后悔的。”

“是吗。”

雷狮问过一句后没有应答,他也并没打算得到答复。他扬起头看了看天空,起身又恢复了那副漫不经心的模样。他看了一眼表,挥手熄了火堆,背对着安迷修摆摆手。

“那么就这样吧。凌晨三点半,祝你在接下来有个好梦。”

安迷修直直地看着雷狮渐行渐远,等到人终于看不见了才转回头,盯着他刚才坐的位置没出声。

“……晚安。”

许久后他这么说。

-69-

之后这件事情没有再被提起,雷狮和安迷修的关系看上去也并没有转好。多数人意识到雷狮是个Omega这件事情当不了他软肋,于是渐渐的也就恢复了以往的样子,所以到底雷狮还是没超过他头上的银爵,偏偏就还差上那么一点。

海盗团和安迷修碰上通常还是没有硝烟的战争,不过偶然间只有两个人遇见的时候他们会打个招呼,有时候甚至能稍微说上两句话。

日子这么一天天过去,前百的名额只有后五十还波动不断,前十名的名次基本上没怎么变动,当所有人都以为没什么有点意思的新闻的时候,发生了一件事。

那是在还有半个多月就要结束预赛的时候。

格瑞和嘉德罗斯在一起了。

【TBC】

评论(68)
热度(181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7-30

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