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光破晓 —

致梵瑛《今夜无人入眠》

姑且悄悄写了些胡言乱语!祝贺阿瑛的今夜无人入眠完结!

文评很短,只有大概四五千字。

阿瑛的无人入眠终于完结了!!!以下是我对于安雷《今夜无人入眠》的个人向文评,与其说是文评不如说是我个人看下来的整体感受。代表个人看法,不具备什么专业知识,只有我对这篇文一些小细节的get以及高到满值的喜欢!

是分时间写的,其中所有的“上星期”“昨天”都是根据当时时间来的,就这样。

——

第一次开始读阿瑛无人入眠是在它更新到第十一章的时候,当时大晚上在麦里面喊阿瑛杀我!开始打算,并且写这篇文评是在上星期!现在把它搬到电脑上面来!

——

我哭了我为什么这么晚才看到无人入眠!

我姑且先省略我夸它可爱的一万个语气词。一直以来我都很喜欢阿瑛的行文方式,同时我对于一些贴近现实的描写简直欲罢不能,再加上这篇文的题材是我心水几年的史密斯夫妇paro,开局把好感度拉满。

开头是向电影剧情致敬的心理咨询室,开头一些小细节我很喜欢,比如说安迷修对于初遇地点与相处时间印象的深刻,下意识转动戒指,两个人都去看时间这种关联后文的小细节——真的让人看得很舒服。接下来是类似电影分镜的借台词引插叙,引出两个人热恋期时对朋友(特工工作伙伴)介绍对方(我的妈救命好可爱我感觉卡米尔脸上一脸渴望拉回迷途大哥的表情,还有后面艾比敷衍吐槽安迷修以前接和雷狮类似的目标时用的形容词和现在对雷狮的印象天差地别这种太可爱了呜呜呜)。再之后直接转场回到心理咨询室(安迷修数他和雷狮一周十几次的性生活哈哈哈哈),语言结束咨询描写之后的场景,两个人赶时间去执行任务呼应前面看手表小细节,然后同时两个人都把结婚戒指摘下来的描写点明感情。这个开局太棒了我真情实感哭泣!

第二章开始两个人的情感与矛盾体现的更多了些,这其中包括卡米尔对于雷狮改变的心描,两个人看上去甜蜜但让我总觉得暴风雨欲来的日常描写——有一种吃饭吃了,约会约了,鼓掌也鼓掌了,可是这些里都带着一种疲惫感,虽然说不上勉强或者不快乐,但就像是“啊,就这样”的那种感觉吧。之后也提及第一章安迷修记忆言辞的铺垫,二人针对一件小事发生的争执,再之后两人的初遇(初遇时候的一见钟情其实让我觉得更像是喜欢对方骨子里的野性与危险,他们彼此吸引,被特别的对方吸引的那种畅快和刺激)以及第八章左右开始的“布伦达”和“骑士”的初次直面交锋(包括之后产生些许怀疑的细节)还有之后“前女友”凯莉事件(我本来以为这里要掉马来着哈哈哈哈哈哈),这一系列内容安排的很顺畅,有一种行云流水的感觉。

目前为止我对于安迷修和雷狮之间是这么理解的,安迷修会很下意识地通过强调他和雷狮之间的相处点滴,这让他从隐瞒之中找到实感,他与其说对别人强调,不如说是用这种方式对自己强调“他爱雷狮”这件事。而雷狮在这个方面似乎就要比安迷修处理的好一丁点,他把爱表现得更直接,也把“他爱安迷修”这件事情从始至终摆的很清楚,但这不意味着他们背负着一个接一个的秘密与隐瞒就不会感到疲惫,隐瞒身为特工这件事需要用更多的谎言去弥补,这让他们的耐心正在一点一滴的消磨,当当初的畅快感被生活琐事占据,结合两人完全不同的喜好与对矛盾的处理方式,这让他们爱情的持续变得举步维艰。十三章的车我吃的心情复杂,不过接下来安迷修率先跨出了辞职那一步,虽然知道不可能啦hhhhh但我很期待接下来的发展!!

就目前的剧情来看,他们应该下一个任务就要掉马,阿瑛什么时候更新!!

——

你好亲亲现在雇凶杀瑛要多少钱?

现在的进度是雷狮刚被安迷修救出来,章节第二十六章!

啊看到现在这个矛盾爆发看得我又难过又期待,首先是两个人的掉马战。非常有画面感的任务描写让人产生隐约的紧张感,两个人掉马一瞬间的小细节我超心痛,就两个人应该是都一时间没办法,或者说不愿意去接受这一点,不管是掉马的反应还是一路上的沉默都让我看的心一抽一抽的,我当时还跟阿瑛说,我想安迷修当时可能都想好了辞职之后两个人的未来,不管旅游还是定居的地方。安迷修会想怎么和雷狮摊牌,怎么去和雷狮讲一些任务里的趣事,他可能唯一没想到的就是雷狮和他一样是由隐瞒堆砌成的杀手吧。中间那段山上飙车帅到飞起!!!

这几章里面体现情感的细节点好多,雷狮第一句没说完的“我果然……”,“杀死”安迷修之后笑的浑身发抖,回家的时候雷狮两次不同的“我回来了”,在安迷修世界里雷狮对他伸出的手,用雷狮回忆引的插叙,知道安迷修没有死之后雷狮的叹气——他还是心落地了的,战斗之后意味深长的舞曲和邀约,卡米尔信号传来之前一瞬间的迟疑,试图斩断关系所用的,连自己都要伤到的欺骗话语,明明说了受伤不戴戒指却仍旧把它带在身上的雷狮,还有这个小高潮的尾声——一个吻。

(其实还有连安迷修都没付的起全款的新车)

这几章都是突发变故的两人心中情感最直观的体现,阿瑛把两个人对于感情的处理写的比较细,章节中心描的部分看的很爽快,针锋相对和缠绵不休的感觉在这几章里体现的淋漓尽致。

老实说下一章是我目前看到的比较难受的地方,像是战火之后的废墟,周围邻居的关切和充满回忆但如今乱七八糟的屋子,接踵而至的组织问题还要解决,以及一纸离婚协议。后面烟盒里雷狮的留言条简直是暴击,好在安哥最后表态坚守爱情否则我下一秒就提刀冲进阿瑛家里。

下一章就巩固了我这个想法,实话说雷狮水刑那一段我真的很喜欢,里面有一句话我记得很清楚——那天晚上,安迷修看得到光吗?这句话简直是一把刀扎到我心里,直接笃定雷狮是仍旧想和安迷修在一起只是他强迫自己告诉自己这不可能,包括之后的梦境,这一章下来雷狮对安迷修的情感展现的其实已经足够明显,再加上主线剧情的展开让人不由得不期待下一章的发展。

二十二和二十三章,你好快啊我的安!追妻两章半就追上了吗!!帅破天际了安先生!!怎么突然就学会打直球了小机灵鬼!!打斗很有画面感,整体比较流畅,打完之后上嘴就亲的安迷修到底是什么宝贝物种!?我的天我是炸响在天边的烟花仿佛甜点就在眼前。

格瑞好可爱哈哈哈哈哈哈哈怕不是脸上面无表情内心就是我*******。

接下来的内容比起前面这段来说其实我看的有点难过,我完全没觉得这段车很糖……我看它看得难过到第一遍没太注意前章结尾安迷修亲吻戒指的细节。雷狮仍旧不认为他们真的有在一起的可能,同时他们身上背负的,以及根本还没有解决的事情太多太多了,雷狮那句“安迷修,我想做了”更像是在夜晚,在疲惫之中放弃了一些东西的沉重感。当第二天的太阳升起,这一切理所当然地结束,它无法造成任何改变,只是徒劳的一场欢愉。

在夜晚降生,于黎明死去。

磨刀霍霍向阿瑛。

——

嘿嘿,今天看到安迷修把雷狮又一次带出来了!

我好心疼雷狮呀!狮狮这么可爱为什么要这样对他!!从上次到现在的话感觉最深的是雷狮的一些心理历程。我觉得安迷修和格瑞把雷狮带回来的时候,看上去是两个人(格瑞:我呢?)并肩同行,但实际上雷狮并没有真正地对此释然。他仍然站在“当时杀了安迷修就好了”和“他本来就不想杀死安迷修”的中间,他本能地认为他和安迷修仍旧是不可能在一起的,所以继续的话只会让两个人都失望。他们以彼此隐瞒的方式相处将近六年,一朝变故之后立刻就是一次又一次的生死战,也根本没有给他们去想清楚,说清楚的余地。这个时候安迷修已经认定他对雷狮的爱以及自己要去做的,雷狮还在适应这个突如其来的改变,他发现自己没办法去像处理其他一样游刃有余,快刀斩乱麻地处理掉这件事情,同时组织的阴谋,卡米尔的下落安危也压在他身上,所以在雷狮又一次被银爵带走的时候他会和安迷修算所谓“欠”与“不欠”——他在这时选择了“他和安迷修没可能/不适合再走在一起”的认知,选择了最简单的方式终结他们之间的关系。之后一系列精神药剂的使用和银爵的诱导看得我心一揪一揪的,遇到安迷修之后就更揪了,我先杀掉一个阿瑛大家没意见吧(有的)。中间有关雷狮看到的幻象与意识的沉浮衔接的很漂亮,同时最后的形容也让我很喜欢——他是一个坚硬而柔软的,一个性格强势,行事狠厉,但也愿意用整颗炽热的心去爱你的人。

这几章里的雷狮好帅啊!刑讯的那几段描写看得我紧张又心疼,是那种即使看上去外表狼狈不堪,伤痕累累,却仍然能扯出轻轻的笑,能从守卫嘴里套东西,被注射了药品之后仍能杀死三个人甚至更多的酷哥!银爵那句“果然还是想让他加入我们”也是对雷狮另一种意义上的更加认可吧。安迷修也是,无论是对这份爱情的坚定和执着还是中间的动描都帅爆了!

这两个人真的太好了,从头到脚都相配。

——

我的天完结了?!今天我还在明日方舟呢怎么就完结了我没看够啊!!

那就接着上回的写吧!雷狮被第二次带回安迷修身边之后的那个梦境应该是雷狮最不想让它发生,但在被刑讯的这些天在幻觉里无数次看到的事。卡米尔不在银爵手里,尚且安全的几率较大,而安迷修死了是他当时认定的事实。我不知道雷狮在那段时间里看安迷修的死看了多少次,也不知道“我不想让安迷修死”和“安迷修在之前死了就好了”这种念头在他的意识里交替了多少次。很庆幸在这样处于深海一样令人窒息的时候,安迷修能及时伸出手拉回他的爱人。那段誓词——这里应该是和前面插叙过的片段呼应,以及那一个吻我直到现在都记得很清楚,也记得当时看的时候心里的那种“太好了”的小小开心。

无论何时何地,我皆与你同在,生死相随。

啊接下来就是我等了三个多月的快!乐!摊!牌!哎真的全剧最惨奖颁给凯莉,被秀几年还要被任务所迫当一个薛定谔的第三者,受了伤处理完一听耳麦直播秋名山飙车现场,任劳任怨工作突然自己的任务伙伴就去飙摩托车不见了,回来的时候差半口气了结骑士人生,一路出谋划策现在还要被正主追责那个她其实也不想的“前女友”名头。真的好惨一女的,我感觉她心里满满都是“哇我也不想啊你们俩要谈就谈要吵就吵关我什么事”的无语。中间雷狮和安迷修生气甩刀她还夸了一句真的可爱(雷狮也是居然还回复了她一句谢谢那段笑死我了)!另外我还特别去查了一下欧式鸢尾花四件套 ,是我这种直男审美都觉得“这东西到底为什么还要花几万买啊”的东西,还有雷狮的表我也在百达翡丽里找到了类似款,所以说总结来说雷狮审美比安迷修要合我口味,另外这都是有钱夫夫才会有的烦恼(。)阿瑛在轻松向的把控真的非常妙,字里行间都是能调动人心情的气息。

顺带一说,船名图兰朵,是今夜无人入眠故事中的公主。

结尾之战的动作细节以及剧情安排都很流畅,之前的伏笔也都收了回来,看到丹尼尔和秋是一伙的那部分的时候心里就是意料之中的感觉(总有种到头来安雷打那么久结果是被老奸巨猾的二五丹哥和聪明机灵又美丽的秋姐姐设计了的感觉),安排的非常好!唯一的是我个人认为结尾真相揭幕以及事后安排来得有些急,不过并不是什么问题。整体上都非常棒,观赏效果极佳,看完之后我也会有想从头再看一遍的欲望,两个人能走到这一步真的太——好——啦!

无人入睡的夜晚即将过去,黎明将至,你我皆是赢家。

愿两个彼此救赎的人长长久久!非常感谢阿瑛带来了这样一个棒极了的故事!期待番外!

(顺带一提我有一下子给忘了当时雷狮还给安迷修申请了离婚哎,没想到结尾还把这个小伏笔圆上了真是太好啦!)

我永远喜欢阿瑛老师!!


评论(7)
热度(3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