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光破晓 —

【Aotu】植物和僵尸间的美丽爱情起源于……

安雷only
十年没有更新的我很安详
乖巧
寒冰西瓜安x蹦极僵尸雷
沙雕段子向

都OK?

OK

-
-0-

那是一个非常,非常炎热的下午,大约是在雷狮在篱笆旁边玩泥巴的时候,一位僵尸小姐袅袅婷婷地走过来,害羞而拘谨地看着他,许久问了这样一个问题。
“——哎,雷狮先生,你到底是怎么钓上那个冰瓜的?”
听到这个问题的雷狮回过头,用“你来找我就是为了这等蠢事”的复杂眼神看了看那位铁桶小姐。
“这种事情……”
我一点都不想说,忘记了,你只要知道很浪漫就可以了,反正你也记不到明天。
打发走了话多的要命的铁桶小姐(雷狮甚至没有记住她的名字),雷狮坐在篱笆口发呆,他咬着指甲盖,开始回忆自己究竟是怎么泡上安迷修的。
真的很浪漫吗?

-1-

——浪漫?浪漫他个大头鬼去吧。
雷狮阴沉着脸从头上拍打下一块西瓜,看了看手里那被霜覆盖的瓜皮和围栏里面一脸不好意思的冰西瓜精灵,咧开嘴角气极反笑。
众所周知,夏天是一个炎热的季节,尤其是这个四季分明的岛屿上,那温度几乎可以把僵尸热化植物热死——本质上没什么区别,僵尸总不能再死一次。
这就是各路神仙大显神通的时候了,嘉德罗斯和卡米尔作为僵尸小团体里面唯二可以制冷的存在,在这种时候就会身披圣光宛如神明,一时间成为众僵尸的各种父辈长辈。
这年头,为了制冷,连九岁小天才他们都叫得出爸爸了,想想也是悲哀。

-2-

作为这两位僵尸之祖其中之一卡米尔最敬仰的大表哥,雷狮从来没担心过夏天天气热这种情况,这位寻求刺激的蹦极先生总是在别僵尸羡慕嫉妒恨的目光下,在冰场上挥着头巾当飘带,挂着背绳跳芭蕾,拖把头的节奏大师帕洛斯搞出四个小弟伙同尸高马大的橄榄球投手佩利在一边收费,嘴里喊着不多不多原价两千现价低折扣,五百金币冰场乘凉一小时,多买多送拒绝议价。
可诸位僵尸也没什么好法子啊,那嘉德罗斯小天才神出鬼没不说,脾气也是阴晴不定,指不定你还没开口一个火球就咕噜噜滚过来让你吃不了也兜不走,所以这黑心冰场收益可观,一天下来就能赚上他五个头盖骨的钱。
强者就是这么惬意。
不过可惜俗话说得好人在河边走,除非你光脚,否则肯定还是要湿鞋的,咱雷狮明摆着不是个光脚的,所以他惬意着惬意着,这湿鞋的糟心事儿就来了——卡米尔的压冰车今天去保养,整整一天他们都得和40度以上的高温say hello,让僵尸闻之落泪想要拍手称快。
都是报应。

-3-

沐浴在热风下的雷狮与高温来了个拥抱,脸上没有笑嘻嘻心里全是mmp,一瞬间他总算理解这么坑爹的票价到底为什么能卖出那么高的销售额——这也太热了,他觉得自己都快熟了,而现在还不到中午,最热的时候还在骑马来的路上。
“佩利。”
看着周围一群僵尸若有若无似乎是想看笑话的眼神,雷狮眼睛一眯,终于还是拍拍旁边快变成热狗的橄榄球僵尸佩利,抬手指了指围栏。
“去,问那边要点冰的来。”

-4-

如此炎热的天气对于植物精灵们来说当然也是难熬,不过幸运的是,他们的几位冰精灵都是和善的人,冰西瓜精灵安迷修先生每天都会在植物旁边放几块冻好的西瓜,而同样,安莉洁小姐也很乐于将她的冰豌豆分给众人用于乘凉。
啊其实还有冰菇小姐的,但她只有晚上出现,而晚上往往温度没有高的恐怖,我们就不提了。
不过今天安迷修先生确实是很忙,安莉洁小姐跟着菖蒲精灵艾比小姐一起去了邻居鬼天盟逛鬼狐的小摊子,今天的温度也确实很令人窒息,这种关键的时候冰菇小姐的咖啡豆也在不久前告罄,非战斗时期天空没有阳光补给,屋漏偏逢连夜雨,他已经没时间去切开那些西瓜,只能砸在地上快速分发出去。
所以外面传来声音的时候,安迷修先生本着植物文化主义精神和团结有爱互帮互助的品德,不假思索地扔了两个西瓜出去,想了想还怕不够,甩手就又扔了两个。
然后他听见了一声闷哼,以及什么东西掉在地上的声音。

-5-

植物精灵们和僵尸们的关系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除开每天的下午两点和凌晨两点他们需要例行决斗外,其他时候双方还是很友好的(撑杆跳僵尸小姐甚至还和高坚果先生展开了一场恋爱)——这大概也与他们根本不可能打死彼此有关,每一株植物都是精灵种植的,吃掉他们对于精灵本身并没有伤害,而每次战斗结束,植物精灵们就会让开位置,让僵尸们晃悠悠地站起来找自己的身体部件,所以这时候你可能会看到铁桶接了一个小丑的手或者别的什么——零件太多,能接上就不错啦。
至于不幸落入池塘里的,就只能靠潜水僵尸维德和水藻银爵下去把他们捞上来了,维德和银爵因此还发展了一段革命友谊,可喜可贺。
所以佩利此去非常顺利,他只隔着围栏喊了一句,有没有冰的东西送过来点,那边就一下子砸了四个西瓜过来,哐哐哐哐,精准地砸在了雷狮的脑袋上。
雷狮一阵天旋地转之后看着自己的身体爬起来晃悠悠过来摸住他的脸,然后咔吧把脑袋安回头顶,觉得这种陌生的感觉有点操蛋——作为一个蹦极僵尸,他很少被打得脑袋都掉下来。
他呵呵两声看着手里的瓜皮,牙一磨抬脚就踩上了围栏这边搭的梯子。
“那个蓝西瓜,滚出来!”
自此结下不解孽缘。

-6-

那一段时间就连嘉德罗斯这种两耳不闻渣渣事,一心只跟格瑞打的家伙都知道了雷狮跟安迷修不对付,理由是两个人惯常斗殴的时候雷狮失手砸晕了正在午休的格瑞,相当于是在场外拿了格瑞的一血。嘉德罗斯对此气愤至极,开着他的巨大机器人追着雷狮打了三条街,还吃了安迷修刚被雷狮打掉,长出来还没多久的叶子。
插句题外话,嘉德罗斯是所有僵尸最羡慕的,因为作为僵王博士,他根本不用被迫吃那么难吃的植物,同样的也不用被那些西瓜豌豆或者玉米甚至是加农炮打,可以说是众僵尸非常羡慕的对象了。
——啊,雷狮不被羡慕的原因是因为他搬东西这件事看上去真的好累,另外他也经常会被辣椒小姐或者樱桃小姐炸成黑色,在和安迷修结怨之后这种事情变得多了起来,具体到底是不是报仇就另谈了。

-7-

而后雷狮开始回忆他究竟是什么时候喜欢上安迷修的,想来想去他最终把目标定在了房屋主人开辟的新游戏模式上。
那是房屋的主人不知道从哪个世界观搞来的新奇玩意儿,像是一种竞技,植物和僵尸们会一同上阵,对抗对面的家伙们,那些家伙的攻击比这边的植物普遍高一些,也会给僵尸带来痛感,以延缓他们的速度——谁知道这是哪里下载的挑战版呢,总之这场游戏就这么开始筹划,并且马上就要开始了。
雷狮打心底里头不想和安迷修合作,至于原因他自己也没去深究,而安迷修看上去也是这样,然而他们总归都是擅长屋顶战场的家伙,石头剪刀布下来几局两个人没赢没输,最终雷狮拎着他的背带绳去了泳池,这才算是安安生生开始了各自的备战。
也不知道一个进攻队一个防守队,就算在一个战场也碰都碰不上的两个究竟是何苦死磕成这样。

-8-

战斗场面异常火爆,玉米无双,博士无双,豌豆不慌,射速堪比机关枪,两边打的是天昏地暗,西瓜与篮球齐飞辣椒共樱桃一色,如同一场高难度弹幕游戏。雷狮背着他的绳子从屋檐一跃而下,掐住对面那个冰西瓜的脖子就拎起来当了海盗的战利品,屋顶战场上的安迷修一个喷嚏大半天憋着没打出来,心里就知道又是雷狮那个恶党又恶毒惦记着呢。他抖抖叶子专心致志工作完回家,正好就看见雷狮手里提溜着一根蓝色瓜藤在那里啃西瓜。
好啊我就知道你雷狮没安好心!
安迷修气不打一处来,他磨着牙走到雷狮面前开口。
“雷狮你真的是有够过分了吧!”
“……啊?”

-9-

雷狮也是刚从战场下来,他得意洋洋地啃着自己的战利品打算等安迷修来嘲笑一番,压根没想会遭受到这劈头盖脸的突然袭击。他目瞪口呆地看着安迷修一脸心疼的表情,一下子没反应过来这个傻子到底又在说什么。
“你要吃西瓜无所谓我又不是不给你!咱们俩什么关系啊我不给你西瓜!”什么,等一下你说清楚,咱俩什么关系啊你就给我西瓜了。
“说了多少次不要摘瓜藤雷狮你有完没完啊!很难长的知道吗!”关我什么事啊,我又没摘你的瓜……嗯?
雷狮低头看了一眼手上的蓝色藤,嘴角一抽算是明白了发生了什么事,他站起来指着对面的园子:“我说安迷修你能不能长点脑子,你少瓜藤了吗你就质问我!这是对面的!我说你到底是不是傻子啊!”
安迷修还在气头上,再加上辩驳对象是雷狮,一下子没能反应过来,张口就回了嘴脑子都没过。
“对面的你都摘吗!我的西瓜不比他的好吃?!”
一时间两脸懵逼,半天再没憋出个字儿来,倒是一个个都把脸憋红了。

-10-

是的,是的,他们好像就是这样开始的。
雷狮回想的时候嘴角绷不住笑,他想起来当初冠冕堂皇一报还一报的时候,两个人总是吵着吵着啵了嘴打着打着上了床,结果等到最后一次打这挑战版,雷狮再一次背着背绳站在屋檐上的时候,安迷修却突然抖着叶子,局促地过来了。
“雷,雷狮。”安迷修看上去很紧张,好像是有什么大事,看的雷狮也一并紧张起来,他皱着眉盯着安迷修的嘴,生怕他下一秒说出什么糟糕的话:“……怎么了?”
“我,我……”安迷修像是终于下定了决心,他闭着眼双手背后站得笔直,张口,“我喜欢你!等之后我们交往吧!”
……什么几把玩意儿,我们不算已经结婚了吗。

-11-

雷狮觉得自打和安迷修在一起之后他每天都get不到他的脑回路,他陷入懵逼,这种懵逼一直到他下了战场之后,安迷修悄咪咪地来找他。
“你,你考虑的,怎么样啊?”
这人真的是个傻子吧,雷狮想。他眉尖一挑,扯着安迷修的领子,跟他交换了一个黏糊糊的吻,而后他在他耳边,非常低声地说了一句话。
“安迷修,”他阴测测地开口,“你的西瓜真的不如人家的好吃。”

【END】

PS:

“……雷狮你!你良心不会痛吗!对面的会给你每个热天送西瓜吗!”
“良心?好笑哎,我,雷狮,死的,没良心,真没有。”
“你,你不可理喻!”
“理你就行了,理什么喻呢。”

评论(30)
热度(119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7-11

1195  

标签

安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