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光破晓 —

【Aotu】人生嘛,就是要起起落落[1]

我不知道现在开这个段子体连载作为生贺是不是有点奇怪,不过还是写出来!希望太太不嫌弃!
校园paro,高中,安雷,瑞嘉瑞,其余自由心证。
段子体,目的是庆祝太太生日快乐以及博大家一乐。
啊差不多就这样,开始啦?
☆☆☆☆☆☆☆

1.
安迷修一直觉得吧,他的人生还是比较平淡且平稳的。
小学到初中,成绩稳定年级正数个位数,说得上是品学兼优,对待女性温和有礼体贴周到,虽然偶尔有那么点小尬不过无伤大雅。
总的来说,他觉得他这十六年下来在社会主义的熏陶下还是个根正苗红的知识分子,好歹也是一路顺风顺水——并且顺利的谈了个女朋友,重点初中现在也是直升到了重点高中,总分第五名,还是很牛逼的。
所以他一直觉得,人生是一条虽然坑坑洼洼阴晴不定,但是其实整体来看还是比较宽阔好走的路。
人生觉着这么着不行,太毁它形象了。
就给他挖了个无比巨大的坑。

2.
报道前一天下午搬行李,住校生入住。
安迷修家特远,跨市的那种远,地铁过来怎么着也得倒四十来分钟。在当时初中——那个他还无比懵懂的时候,他爹看都没看他一眼,和他敬爱的亲爱的老师嘀嘀咕咕嘀嘀咕咕两分钟,拍板成交,把苦逼的安迷修扔进了“本来高中才能住”“他住可能照顾不好他自己”“但是就在学校旁边”的宿舍,开始了并不苦逼的住校生活。
所以他对于宿舍也说得上是相当熟悉。他轻车熟路地在门口领了钥匙,轻车熟路的直走左拐转弯十五米,轻车熟路的打开了119的门。
来吧,掉坑里了。

3.
宿舍里面已经有一个人了,他坐在一号铺上面,俩腿一蹬一蹬在那打游戏。安迷修于是就很识趣地把行李往他对面的四号铺上放,一件一件收拾着自己的东西。
那人开的外放,听得到游戏里面的音效和击杀通告,安迷修一边整理一边也就顺带着听,暗中赞叹哎呀这小伙技术不错。等到大致妥当之后他打开他的手机,翻开QQ,点开了他和他女朋友的聊天框。

4.
“……我去!”
他这一声响度大音频高,兼具杀伤力和突然性,直直把对面那个小伙子吓的手一抖。
“啪”
安迷修眨眨眼,绝望的看着和女朋友聊天框里面发来的“分手吧,你是个好人,你会有更好的,我们不适合”和地上那个看上去情况就不怎么妙的手机——他猜那是个iPhone,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该摆出来个什么表情好。
他小心翼翼的抬头,就看见对面的那个人阴着一张脸,整个眼睛里面写满了你想怎么死。
当时他的第一反应是。

5.
——这小伙子脸还挺帅,肯定有女朋友。

6.
雷狮一直觉着吧,人生待他还是不薄的。
富二代,有俩哥管家,一个弟弟无比可爱,兄友弟恭,脑子不错,一副好皮囊,身高合格体重达标,一眼看上去眼睛一亮几耳朵再一听就想找个媒婆去提亲的那种钻石雷老三。
呃,小钻,小钻。
从小到大他的人生可谓是一帆风顺,小学整个在国外英语比中文还6,初中重点年级第一,考进这个学校也是第四名的好成绩,学习绝对是一等一的好。老翘课快get到全翘这种牛掰成就,可成绩却在那垫着也不好多说,所以老师们通常不怎么管他,任由他去造作,搞搞这事搞搞那事,反正也不是他们收拾烂摊子。
总而言之,我们的雷狮大人对于他的前一小半部分人生还是比较满意的,并且他打算顺其自然,索性就这样发展晃悠完这惬意的一辈子。
然后人生就给他挖了个坑。
大坑。

7.
雷狮对学校不算熟悉,左右一合计还是提前了一小时来了,领上火警房号的钥匙开了门的一瞬间他秒速就又关上了,做了个深呼吸,又小心翼翼地打开了门。
然后在门口咳的天昏地暗。

8.
雷大爷晃着个扇子叫来了宿管,深切谴责了这种宿舍的条件情况,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试图让这个阿姨把这里清理一下。
宿管阿姨磕着个被杯子跟着他来了,深切谴责了上一届学生的过分行为,然后晓之以情动之以理。
把雷狮带到了清洁角,走了。

9.
雷狮愣了一会才反应过来这是让他自力更生,表情一瞬间僵硬了那么几秒,不过他最终还是妥协地拿走了工具——大概和宿管手里边拿着的他还没收拾的行李箱没什么关系。
雷狮相当没有为人民服务意识地进行了局域性打扫,打扫完之后他无比怠惰的把工具一扔,运动鞋一脱上了床就开始打游戏,开局拿双杀。
很好,游戏还没有背叛我。
他这么想。

10.
没多久新舍友来了,雷狮连个招呼都懒得打,只随便摆摆手示意他看见了他人了。对方还挺识趣,也没说话,只默默开始收拾。他愉悦地把对面溜到水晶,想着住校生活可能也不错,好歹目前来看这个室友似乎并不是个事儿多的。
“……我去!”
“啪”
雷狮一脸懵逼的看着刚刚被突如其来的河东狮吼吓抖的手,以及最主要的,手机屏幕被摔出来的蛛网。
我打赌它关机了。
雷狮眨了眨眼。
水晶还有一点血,最后一点了。
晋级赛。
他一顿一顿的抬头看向安迷修,就像卡了带的旧电影。

“你,要去哪?地狱观光团?”
 

11.
这好像不是什么愉悦的开端啊?
——☆——tbc——☆——

评论(12)
热度(116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