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光破晓 —

【Aotu】Again & Again[5-6]

瑞嘉 副cp安雷
读档paro格瑞主角,具体设定见前。
现在整理完终于是缓过来,没事安哥,你别说矮8cm,你哪怕就是矮到只有8cm,我也一样爱你。
安迷修,安迷修,安迷修
@天雷滚滚  @爆杀鹤  @馬口鐵之舞 圈圈
还有瑾瑾 @一穷二白瑾
希望不要和谐


-5-

鬼狐给出救艾比的方式是格瑞和卡米尔去帮助艾比,安迷修和雷德一起去支援雷狮。

“嘉德罗斯大人的实力应该足以应付。”鬼狐摘了他那一身行头,双手交叠架在桌上,“雷狮大人那边的情况我怀疑有假,安迷修大人一人就够了,让雷德大人去是为了以防万一。”

“您不必摆出那么一张拒绝的表情,既然任用了在下,就请信任在下吧。卡米尔大人不需要留在这里,因为他的智慧更适合应用在应变多端的战场上,您清楚。”

“还是说,您觉得嘉德罗斯大人——不值得您信任呢?”

许久格瑞一言不发地点头,他转身看向身后,那里聚集着临时战线的所有人。

雷狮和他的海盗团在打扑克,凯莉和安莉洁对坐着咯咯笑,她们一边还转头和金说话,紫堂幻在一边尴尬地挠头……全场听着他们说话的不过四个人,安迷修,嘉德罗斯,雷德还有蒙特祖玛。而格瑞肯定嘉德罗斯实际上没听进去多少,他之所以坐在这边也不过是因为自己在这里而已,尽管他们现在还只说得上是宿敌。

听到计划后第一个提出来反对的就是雷狮,他侧了侧头挑起半边眉梢:“不好意思,卡米尔是我们海盗团的人,不是你们可以随意调遣的,目前看上去最好的方式也并不是让卡米尔去救那个弱鸡。”

艾比在一边低着头沉默着一言不发,连肩膀都在发着抖。安迷修皱眉看了一眼雷狮,张了张口却终极没说话。

“我是海盗团的团长,也不是没有脑子。”雷狮瞥了一眼安迷修继续他的发言,“我们现在的确是同一战线,但是很抱歉,我现在找不到任何理由让我的团员冒着生命危险去救一个没两把刷子的家伙却把基地交给鬼狐天冲,你们的计划成立情况是对方真的将两边的战力做了调整。这在没有足够证据的时候是最不靠谱的臆想,格瑞,你表态自己可能应付不过来,不就意味着卡米尔可能会因此失去性命吗。”

“你们看上去值得信赖,换做往日我的确有这个兴趣陪你们做场普通的交易。但是现在不好意思,卡米尔的命,我无论如何不可能让你们拿去赌。何况恕我直言,那个小子似乎也没有什么用。”

“恶党,你别——”

“够了。”安迷修的话被艾比打断,女孩笑了两声猛地抬起头,俏脸上满是泪水,她没有看雷狮,只是努力抑制着哭腔,像是在自说自话,“我就知道你们根本不会得出来什么救我弟弟的好主意,我也不需要这种家伙的怜悯和帮助!你们都不去就我一个人去好了,总归我们还能死在一起!”

说完她抽了两下鼻子,抬手抹去了眼角的泪水,大跨步走出门将门磕上,雷狮轻嗤一声招呼着海盗团按照原定计划行事,其余几位该走的走,第一次同盟会议不欢而散。

“格,格瑞。”金规规整整地举了手,他眨眨眼看着自己的发小,“我相信你,要不然我去救艾比吧?我也很强的!”

“……如果需要,我也可以去支援艾比小姐。”安迷修沉吟片刻开口,“那个恶党的实力强大,应该还不至于应付不过来。”

“不用,回你们的位置,我可以自己去。”拒绝了两人的好意,格瑞合眼又睁。他清楚自己的底牌,如果一个人无法成功,下下策就是他重启轮回去撞概率罢了,虽然耗时,但的确也是一种可能成功的办法。

“雷德,祖玛,跟着他。”

他睁眼的一瞬,一旁一直沉默的嘉德罗斯开了口。格瑞有些诧异地转眼,正好对上那双鎏金色的眸子。

“我对你们的计划没什么兴趣,在还没发生之前一切都是未知数。”嘉德罗斯没有什么表情,他仅仅是将视线定在了格瑞身上,“你是我认定的对手,我对你的实力报以认可,在一定程度上,我可以信任你。”

“别让我失望。”

-6-

哟,阵仗还真不小。

雷狮的视线从左侧的绝壁一直扫到右侧的树林,心知情况绝对称不上妙——山崖上面有人,传来模糊的碰撞声,可能得防着点落石;面前的树林里面人似乎也不少,还能听到兽吼;天空上有一层单向屏障,只进不能出,要击破恐怕得费点功夫。

如果有机会出去,可以考虑先查一下格瑞,看看他到底为什么会知道这边的部署也是精锐。

海盗宗旨先发制人。雷神之锤零生成在手,他眯眼抬臂,锤顶直指向上,万里无云的天空骤然被乌云遮盖了原本的模样,有雷电声隐在层云里。元力汇集,云中的雷光沿着轨迹落在他锤子上,雷狮嗤笑一声,手臂前挥锤头落定直指人影绰约的灌木丛。雷电像饥饿的猛兽一般扑过去撕咬着藏身那里的敌人。

与此同时,雷狮的身体前倾,失衡的一瞬速度爆发。指着正前方的锤子顺势抡满一周,锤头狠狠砸在被激得冲出树丛的猛兽。

那看上去是一只铁角银犀,它的角号称是凹凸星所有猛兽里最坚固的武器。雷狮的锤子角度微微一偏,锤头钉上那根角的侧面,猛兽发出痛叫哀嚎,愤怒地甩着头,雷狮扬眉冷哼,转手雷神之锤带上电光,那银犀最终是受不了力量与电击的双重攻势,在他下一次锤击的时候轰然倒地。

雷狮没有闲暇去查看自己涨动的积分,落地瞬间他迅速点地侧跃,而后他原本站立的地方就打满了锋利的羽刃。

钢羽雁,成群的钢羽雁。

头顶已经开始有巨石滚动的轰响,雷狮皱眉看着那群雁,心知不速战速决错开攻势怕是得把命留在这,他手腕一转起手,将雷电引到它们身上。

钢羽雁本身的确害怕闪电,但作为雷雨中敢于飞翔的鸟类,成年的它们对于雷击有着相当的抗性。雷狮的确成功杀死了它们,却也消耗了相当程度的元力。

天空开始滚落巨石,雷狮不得不在闪避它们的时候与树林里的敌人对战,他身上的伤口越来越多,敌人的攻势却丝毫不见缓。

情况不妙。雷狮挥锤击落一只勾喙鸟,却没料到身后瞬至刺客的匕首,他只来得及用锤柄一挡使其错开要害,却没能阻止它捅进自己的肩膀。

电花闪动下那人化作一句焦黑的尸体,雷狮咬牙抬眸看向那道屏障——只要能够轰开它,他离开这里就没有了丝毫的难度。

接下来的每一次攻击他尽可能使一部分元力撞击一个点,这难免让他的处境更糟了些,他的双眼开始出现些许重影,偶然那么一瞬会有细密的雪花点爬上他的视网膜,他的时间不多,如果破不开屏障他的下场只有死路一条。

等到一道链锁险险擦过他肩膀的时候,那道屏障终于有了一丝裂缝,然而还没等雷狮下一击落下,一道挥斩至的刀锋就已然接近他的后心,而后紧接着另一道横切逼至。

雷狮往旁边一滚堪堪避开第一刀,那一瞬间他划开他的终端,在屏障受损的时候它终于能联系到了外界,他随手几点,转眼那道刀芒已经避无可避。

没想到他雷狮竟然会是这种死法。

他合眼,心底自嘲一句打算迎接这场不算盛大的死亡,面前呼过的阵风和碰撞产生的响声却让他猛然睁眼。白色的衬衫角被风微微掀起,一低头就是那双被他笑过无数次的红色蠢鞋子。

“我晚来一步了吗?”雷狮听见熟悉的声音问他,那个声音很干净,像是松石在山间击出的脆响,里面只携着纯粹的担忧,直直带进他耳朵里。

“不。”他眨眨眼,终于扯起了一个笑。

“来的刚刚好。”

【tbc】

其实有考虑最后改成“我来的是不是刚刚好”“不,你来的太晚了”,但是斟酌一下觉得还是现在这样比较好xxx
安哥来了肯定是先担心,说的就应该是我是不是来晚了,毕竟是那么温柔的人嘛。
私心,我爱他!

评论(35)
热度(6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7-15

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