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光破晓 —

【Aotu】我不就是少活了七年吗![01]

安雷only
原设雷,穿到未来的自己身上,发现这是个和安迷修结婚的雷狮的崩溃故事。
和千赫 @千赫🌟早睡博主 的联文 (我会先写着,千赫最近忙到飞起x)
结局hebe不定
【可以搜索订阅tag“少活七年”,我们会记得放链接的】

-
都OK?

👌

-

雷狮醒来的时候,并没有觉得有任何不对。

床还是那个床,衣服还是那套衣服,房间还是那个房间……他面前的一切看上去都和往常没什么两样。雷狮打着哈欠从床头捞自己的头巾,随手拍了拍头发,熟练地在脑后打了个结。

稍作洗漱之后他推开房间门,抬眼的一瞬间他愣住了——原本在门口的那颗大树消失地连根都没剩下,现在帮他遮阳的是后面远大于原来那一棵杨树的大岩桐,如果他没认错的话。

他皱起眉,右手一挥想要具现雷神之锤,几次下来都没有成功。绛紫色眸子危险地眯起,雷狮捡起一边放着的一根支架铁棍,心想究竟是谁吃了安迷修的胆子敢在他雷狮头上动土。身后脚步声渐近,雷狮的眼神倏地一利,蓝紫色电光瞬间遍布棍身,甩棍后指间棍头已经架上来人的脖颈。然而来人并没有慌张,他海蓝色的眼睛眨了一下,抬起手扶了扶自己的蓝色围巾。

“我打扰到您了吗,大哥?”

“……现在是什么情况,卡米尔。”

卡米尔的到来让雷狮稍微安下些心来,但对方身上这副与以往不同的装束让他难以放下警惕。棍子甩花背收,他盯着卡米尔的眼睛问道——十余年相处,雷狮对于他的弟弟无比熟悉,能力运转,一旦对方回答有所闪失,下一秒凹凸大赛就又要少一个对手。

卡米尔又眨了眨眼,但并没有追问,他抬手在空中点了几下,接着左手食指拇指张开,像是放大了什么东西,但雷狮并看不见,似乎只有卡米尔一个人能够看到。在卡米尔按动他手腕上的电子终端之后雷狮看到了那张图片——准确地说并不仅仅是一张,那是一套详尽的立体投影地图,根据周边的建筑物雷狮大约确定了自己的位置是在凹凸星的冰霜森林附近,正是海盗团最核心的一个据点。

“我们现在的位置是在凹凸星,距离昨天下午六点左右到达这里已经过去了十三个小时。很高兴昨晚您喝的很尽兴,但弄湿醒酒药也是我的疏忽,毕竟,酒水会洒在我身上这件事……,”卡米尔抬起头,蓝眸浅层还浮着些飘不进眼底的平静,他直直地看着雷狮的眼睛,停顿一下后继续开口,“之后您执意要在这边留宿,帕洛斯和佩利住在您的对面,我住在隔壁,希望您睡眠还不错。”

这套说辞与雷狮的记忆完全不符,卡米尔的表情看上去也令人有些怀疑。他稍微后倾身将重心压在偏后的右腿上,扬眉开口:“没事,不是你的错。”而在下一秒雷狮冷哼一声,后撤步下腰躲开迎面而来的飞踢,棍尖点地支撑借力起身,身体前倾铁棍后甩前跃起,照着眼前人的头部狠狠挥下。而对方显然也不是吃素的,一击空落后前扑地翻身,肩肘借力自下而上踢出,落空后轻飘飘推地跃起再起攻势。几回合下来雷狮暗叹这人实力的确胜卡米尔不少,起招收招都要更加利落,力道也更胜一筹,同时他相当意外地发现自己身上的元力运转与之前有了相当大的变化,雷狮思索片刻,最终在一个扫堂腿踢空后他退步收招,示意停止这场战争:“等一下。”

“怎么。”卡米尔冷着脸并没松懈,“有什么要说的吗。”

“你的动作比起卡米尔要快很多,一些招式也更加的简练些,但是很多小习惯还是掩藏不了你是卡米尔这件事的事实。”雷狮侧头,“比如说,落地时脚跟着地前喜欢小小地磕一下,旋踢之前右手小拇指和无名指会预先调整。”

“你想说什么。”

“如果我没有猜测错误的话,你的的确确就是卡米尔。而我认为他有足够的能力认出我的行为模式。”雷狮看他表情挑起眉梢,抬手把棍子扔到一边的地上,“——我没有恶意,不过我想我们大约应该坐下来谈谈。”

“——我给你两分钟的时间,你的言语有不妥之处,或者两分钟过去之后,海盗团其他成员都会收到信息。”卡米尔沉默片刻后又按动了一下终端,给出了两分钟的倒计时,“你可以开始了,在确认你身份之前最好不要轻举妄动。”

“我不知道我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不过我可以告诉你我前一天做的事情。”雷狮扬眉,“昨天早上,在冰霜森林北部联系你之后,我碰上了银爵并和他打了起来,你赶到的时候他离开差不多五分钟,然后——”

“银爵?”卡米尔皱眉打断他,“你最好不要信口胡言,银爵在前天的时候就离开了我们所在的星系。”

“看来我们的确有很大的差异。”雷狮抬起头,眼睛危险地眯了眯,“——不过卡米尔,我想不论什么时候,我好像都没有告诉过你,打断我叙述这件事是该做的,是吧。”

“——那么请你继续,你还有一分钟。”

“然后整个下午我们在冰霜森林的据点,期间杀了一个排名六十三的家伙,不得不说那些人胆子越来越大了,排名末尾也敢对我下手。晚上的时候是惯例点餐,我多要了一听啤酒,居住点就是这个据点没错,但是你和我同一个房间,醒来之后我屋前的那棵树就不见了,同时我无法具现雷神之锤,我想在刚才的打斗中你应该猜得到这一点。我说完了,你有什么看法吗。”

“……你在开什么玩笑。”卡米尔眉头皱得更深,他看上去更加疑惑,左手拇指和中指不自觉地轻微动起来,这是他思考不通时一贯的小动作。

“有什么问题吗?”雷狮问,“你应该看得出来,我刚刚并没有说谎。”

“可这根本不可能。”卡米尔抬头盯着雷狮的眼睛,停顿一刻才继续说,“你所说的内容听上去应该是凹凸大赛的赛场上发生的,但是它已经结束七年了。”

凹凸大赛结束七年了。

这句话放在平时,哪怕是卡米尔亲口说出来的话雷狮都不会相信,它太荒诞无稽,如同某天安迷修当了海盗一般匪夷所思。然而他回忆了从醒来到现在的所有事情,发觉自己不得不承认,卡米尔说的话似乎的确是有道理的。

“……那么我想我大概知道发生了点什么。”雷狮将重心换到另一条腿上,抬起手看了看手腕上一直没注意的新型终端,“我猜,这是七年之后,我是说对于我而言。也就是说,我,应该是七年前的雷狮……不太能让人相信,我无法确保这不是什么新的元力技能,我想你应该也不会完全相信我,不过我们可以彼此交换一下信息,毕竟有些东西我想也只有我们两个人知道。如果连这方面的信息都能渗透到的话——”他嗤笑一声,“对于我来说就太小题大做了,做到这一步已经足够杀了我。”

闻言卡米尔用备战姿势戒备地看了他一会,最终缓缓放下了伸出的手。

“……我们出逃王宫的时候,我提出的第一条被你否定的决议是什么。”

“是绕开守备军从后花园花房下的运输通道离开,我否决的理由是什么。”

“您说的理由是,后花园花房的地下运输通道在庆典当晚通常布有秘密戒严,在出逃之前半个月,您来找我时除了伪装用的蛋糕外还带了什么。”

“……你居然还记得我给你送的那第一条围巾?不过里面我放了窃听器,后来它在我们从正门离开的时候被门卫扯了下去,然后你就把他杀了,这令我很满意。”

“是的,窃听器当天我就发现了,但并没有取下来,您藏的也并不深,关于您送给我的第一条围巾没能保管好一事我一度感到非常惋惜。”卡米尔稍稍松口气,半屈起的腿终于伸直,眼底的戒备也逐渐转为雷狮所熟悉的平静,“——大哥。”

“很好,我想我大概需要你现在给我解释一下都发生了些什么。”雷狮左右看了看,最终目光落在卡米尔身上,“我总得先习惯一个大我四五岁的卡米尔叫我大哥这件事。”

-

“……等,等一下,卡米尔,你停一下。”

卡米尔似乎猜到了这样的结果,非常贴心地停了下来。雷狮本并不想打断卡米尔的叙述,但他的表情已经扭曲到了吃下苍蝇不吐不快的地步,所以他最终还是复杂地开了口:“……你刚刚那句话,再说一次。”

“……您不必担心听错这件事。”卡米尔早有预料地叹了口气,“您在六年多之前,就和安迷修,也就是凹凸大赛预赛排名第五,那个最后的骑士,结婚了。”

“难道说你们这里的安迷修是个女的??”

“不,男性。”

雷狮突然间觉得天空如此灰暗,他像是被一道雷击中……或是像被凝晶冻住吧,他像这样地,维持着一个扭曲的表情顿在原地。

“……你的意思是说,”他艰难地咽了一口唾沫,表情像是卡了帧的旧电影,如PPT一般的同时画面还时不时抽搐那么一下,成功将悲剧与喜剧的艺术效果同时体现得淋漓尽致。

“我,和一个男的,这可能不是重点,我不歧视,我是说,我和那个满脑子全是愚蠢的骑士道主义接班人,结婚了?”

在卡米尔给出肯定答复之后,雷狮有生之年第一次觉得,原来自己会有这么地想一刀抹了自己的脖子然后人生重来。

我不就是少活了七年?!

【tbc】

评论(52)
热度(3297)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3-03

3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