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光破晓 —

【Aotu】我不就是少活了七年吗?![完结]

安雷only

七年前七年后灵魂互换设定

咕咕咕

溜了

前文看合集/tag

-

雷狮再一次醒来的时候是吃午饭的时间,他有些恍惚地按了按眼睛,觉得自己有段时间没有这样好好休息过了。他有点茫然地盯着陌生的天花板,放松绷紧的腿和肩膀,才反应过来他现在并不在凹凸大赛里。他在床上坐了一会,想了想还是起来更换了一身衣服,不甚熟悉地解锁自己的终端,开始看他已经六七年没碰过的星球史——七年前到现在的那一部分。

原来卡特帕拉星已经不属于我们星系了……wow,我为了雷王星皇权和布兰德星交过火?我当时应该是疯了……啊,五年前整个凹凸星系都毁了,为什么……格瑞?我怎么觉得不太像是他干的事情……

雷狮的指尖无意识地在折叠桌的桌面上扣击,旋律像是什么很古早的宇宙流行摇滚乐,细听却又不像。他就这样敲着莫名的调子从现在一点一点往回倒,像是在熟悉又陌生的时光走廊里捡拾他据说是丢失了的记忆。

他的心情总的来说还不错,因为从各方面来看,这里的确发展成了一副他还在幼年时期曾祈盼过的样子——他五岁的时候幻想和平而美好的圣卡罗兰花园,十岁的时候妄想大杀四方寻求最绝对的自由,十八岁的时候他踏在凹凸大赛的大厅里活出他以为最好的样子,而现在,七年之后,世界沿着他从未走过的山路,最终一路还给了他年少童话里的模样。

雷狮的嘴角轻飘飘地勾起,连同他指下的旋律也变得轻快起来。记忆这东西总能找回来的,他想。他甚至隐约地开始好奇,好奇他这些年在哪里,做了什么,曾经的那些人活下来几个,和他关系如何,还有他一直未曾探及的,和安迷修的关系是怎样变成现在这样的。他伸手又一次往前翻,打算从头把凹凸大赛的这部分看一遍。

参赛,初赛竞技,前一百名晋级,然后……

几分钟之后旋律终于完完全全脱离了那首老歌的轮廓,它渐渐和缓,而后停下,屋里许久都没有再传来声音,最终有一声沉闷的声响透过门板,混杂着轻轻一声似是而非的叹气消散在空气里。

可惜这憋屈出来的沉闷气氛没能持续多久,一通视频通讯申请挤了进来,他在确认了不是卡米尔或者安迷修之后谨慎地关掉了邀请框,可通话持续不断地响起,音乐一次又一次地和雷狮的耳膜跳桑巴。最终在它响第四次的时候心念“我自岿然不动”的雷狮终于被打动了,又一次看了看角落里的“金”这个备注,停顿了一下,皱着眉头按上了“接听”键。

“哎,终于通了!晚上好雷狮!”

一个金色短发的大男孩用脸塞满了整个屏幕,笑的露出十来颗牙。这傻不愣登的模样让雷狮一时语塞,他犹豫片刻,试探地开了口:“……金?”

“是不是有延迟?你那边现在几点?我怎么感觉你那边顿的时间好长……天啊你不会在开什么会吧?我错了我错了,那啥,我是想问,你和安哥什么时候过来啊?明天一大早能行吗!”

“别想了,肯定过不来。”

是格瑞。拜金所赐雷狮并看不到格瑞人在什么地方,不过听上去离得并不远。那边的背景音有点乱,夜店高潮曲和钢琴交响曲轮番轰炸,人声嘈杂,雷狮难以从中辨认出谁是谁来,他隐约听到凯莉和嘉德罗斯就音乐上讨价还价,穿插着雷德祖玛的帮腔以及帕洛斯的煽风点火,安莉洁和艾比从屏幕角上露出半个脑袋,女孩子们嘀嘀咕咕不知道在说什么悄悄话,尽管异常忙乱,不过仍旧听得出来他们在为一场party做筹划。

“让他快点,磨蹭死了。”

嘉德罗斯真的很闲,甚至有空在这边的通话里面插嘴,不过王的插嘴那自然是不能叫插嘴的,金于是瘪着嘴,翻白眼摊手还吐吐舌头:“总之,你尽快到啊,中午有个特大的蛋糕呢!”

雷狮张了张嘴,没等他回复那边已经断了通话,他用一种“卧槽你打电话给我他妈怎么不听我说话”的眼神盯了屏幕半天,最终还是没说出半个字儿来。

-

天晴了,雨停了,雷狮又觉得他行了,他敢扛着锤跟嘉德罗斯谈谈伟大的友情了。

安迷修看着心情颇好甚至哼着小调的雷狮,心情如同生吃了他自己一样的复杂,他现在真的很想拍拍卡米尔的肩膀问仔细,推测一下他哥未来的七年到底是吃什么才能长成这么大的心。然而想和推测都不能阻止雷狮的脚步,这短短半个多小时他做的壮举颇多 诸如跟路过的凯莉打了声招呼并且好心附赠了几块系统一积分一个二十积分一袋的糖果,在凯莉难以言喻的目光注视下,他友好地用一句“哟,好久不见。”慰问了角落里面的小召唤师,并顺口问了一句格瑞的位置。

“通常他们在哪,格瑞基本都在附近。”他耸了耸肩,压根没有解释最关键的问题,“喏你看,嘉德罗斯,和他打的那个不就是格瑞吗——补一句,格瑞当初就是被当头一棍子打下来才认识的嘉德罗斯,那家伙表达友好的方式通常比较奇怪,你别看他现在对金爱答不理,实际上大赛后期他们两个关系相当不错。”

你好像很懂哎,你找他们干嘛,你和他们那么熟吗,崩人设了你知道吗!

问题太多安迷修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于是他边走神边跟着雷狮恍惚划水走路。他从头到尾捋了一遍从昨天到现在的所有事情,最终把指针定在了今天上午——雷狮说,他们七年后关系非常不错的时候。

“你六岁的时候曾经在克查尔星克拉东区埋下过一个果核,那几天心心念念等着它长出苹果树。”雷狮笑了一下,“我现在告诉你结果,那个压根不是苹果核,那是兰达尔果的果核,扔水里很容易长的那种。”

“你十岁的时候救了一个小女孩耽误了时间,师父罚了你,之后你把小女孩的谢礼,一枚草编的戒指挂在了森林里最高那棵树的树尖上。”

“十四岁的时候你师父失踪了,给你留下一把剑,现在寄存在凹凸大赛的物品管理处,紧急处理方式是高温融化后埋进森林——其实还有一个旧帽子,你用它立了衣冠冢,在风之星温蒂亚,那里有一座永春的山,在山腰上的一个洞穴旁边。”

“十九岁的时候你来参加凹凸大赛,具体的结果与过程我暂且不提,不过我非常想说的是——”

“——我们在大赛结束之后就在一起了。”

安迷修微微眯起眼,不可抑制地回忆起那时候雷狮的表情,他清楚地记得雷狮那时在笑。雷狮的笑通常带着一种绝对的自信,漫不经心,压根没把人放在眼里,就好像还留着普通十八岁少年该有的青春期叛逆和傲气,实际上他余光里还藏着满打满的戒备,像是高又密的草杆下藏着的豹子,慢悠悠地爬伏着,专盯你转眼松气的一瞬间。而安迷修眼前的雷狮仍然是漫不经心地笑,不过到底也不是不在乎,反倒真是随性,把个轻蔑的笔画拆开写成轻描淡写。

这句话说出来像个长辈,可他的的确确发现雷狮真的要更成熟些,他说出恋爱七年这话不带半点尴尬,甚至有闲情上上下下又把安迷修打量一遍,然后勾起那张呛不死人的嘴,慢慢悠悠补上一句。

“七年你还真没长个,太惨了。”

——成熟个屁。

武器碰撞的声音和元力交锋产生的气旋让安迷修倏地醒转,他后撤半步屈肘于身前,警惕地抬眼,只见他刚刚心里叨叨的家伙已经和嘉德罗斯打成一团,雷狮的表情很委屈,委屈里面还带着无比浓郁的虚假味道,他心情不错,甚至有空偏头用难以置信的语调对着他的宝贝弟弟大喊:“不是,我不就是问了他一句到底为什么在火山旁边穿长袖吗?这个问题困扰我很多年了——我说我们不能讲和吗?能不能不要现在打,我有段时间没摸锤子——这问题现在不问就来不及了,你知道后面七年问他他什么反应吗?他根本不像现在这样好说话——我说嘉德罗斯你讲不讲道理!”

他现在也没有很好说话!你干什么跟他讲道理啊!

安迷修嘴角一抽,觉得雷狮再这么说下去怕不是他们今天要拼个你死我活。不过雷狮的话也就到此为止,因为越来越暴躁的嘉德罗斯并没有再给他讲话的机会,安迷修一皱眉,没来由地觉得给这两个打作一团的恶党劝架是现在最合适的选择,却紧接着对上了雷狮的视线,心中一惊,还没来得及远离战区,下一秒雷狮就已经擦过了他的身侧,按着他肩膀往前一推:“快,骑士,帮帮忙。”

安迷修身体一僵,他清楚地感受到了耳垂边擦过的柔软触感,在确定那是雷狮身上哪一个部位之前他的脸先红得像是天边快要落下的太阳。他觉得他现在应该回过头找个地方冷静一下,可嘉德罗斯没给他这个时间,倒霉的又一次是流焱,它仓促地对上了神通棍,而它的兄弟凝晶则垫在它后面当后援。安迷修一个趔趄差点被砸进地心,好在他反应及时,右腿划出一个漂亮的圆弧至身后支撑住了他。

“反应不错,加一分。”

恶魔耳语。安迷修愤怒地偏头看着扯他进入战局的雷狮,却见雷狮向四周打量,一圈,两圈,他的目光最终跟随雷狮的一同落在了一旁都打算离开的格瑞身上。

“哟,格瑞。”雷狮闲不下来的嘴又开始招人,“你猜金现在在哪?”

雷狮对着苍天发誓他真的只是开了个玩笑,不过格瑞的反应却完全超出了他的预估——烈斩比他想象中来的要早上三段对话,还没来得及零散化的雷神之锤又一次被提上战场,随着巨刀破空的啸音,格瑞带了半分火气的声音传入他的耳朵。

他说——

-

晚上的时候雷狮提出要出门逛逛,卡米尔有点紧张,在第三次忍不住对雷狮说“稍等,马上就可以解决手头上的事情”之后,被雷狮狠狠揉了揉脑袋——十年前卡米尔是很喜欢这件事的,七年前的时候他已经很少做了。

“忙你的,我记路。”他抬手亮了亮手腕,“终端为您点亮旅游的最美之路。”

在卡米尔无比担忧的目光注视下雷狮跨上了他心爱的——至少是这里的“雷狮”心爱的摩托,走之前轻轻敲了一下卡米尔的脑袋。

雷王星主城繁华得很,即使是夜晚也仍旧灯火通明,雷狮漫无目的地在街上晃,任由风裹挟着小贩的叫卖卷进他的耳朵里。

“元晶元晶!上好的元晶!都来看一看啊!”

“烧肉!卖烧肉!今天刚到的德兰地龙肉!不要错过!”

他最终停步于一家烧烤摊,在一堆不认识的肉类中艰难地找到了自己认识的串串,并由衷地庆幸这里的“雷狮”并没有提出什么改变货币的提议——他当年中二的时候真的是想过的。

心满意足地吃完晚饭,雷狮划掉比起七年前涨价百分之七十的账单,捎了一瓶啤酒用拇指开盖起身,却并没有离店,只是找了个角落又再次坐下。他点开终端,划开通讯录,咧咧嘴不怀好意地笑了起来。

五分钟之后终端响起,嘉德罗斯忍无可忍的声音从里面传出来:“雷狮,你知不知道现在几点你敢给我打十个电话?我给你十秒钟时间,给我一个……”

“没什么事,夸一下你,觉得你真可爱。”

快速说完这句话雷狮拇指一按压断了通讯,手速飞快地给嘉德罗斯拉了四个小时的黑名单,而后他依法炮制一个个给当初赛场上的敌人打骚扰电话,乐此不疲。

在他按下格瑞的名字之前格瑞先发制人打了进来,雷狮接起通讯,不意外地听到里面一片鸡飞狗跳乱七八糟的声音。

“我从来没有一刻觉得你有现在这么无聊,你把我们所有人都叫起来有事吗。”

“没有,突然觉得你长得不错,夸夸你。”

雷狮笑的相当欠打,他慢悠悠挂断格瑞的来电——在嘉德罗斯和一众被打扰睡梦的“朋友们”找上门之前,而后趴在桌子上笑,他觉得自己有段时间没笑得这么痛快了,故而他一直笑到他觉得有点喘不上气为止。雷狮擦擦笑出的眼泪关掉终端,不算太意外地看到了跨进店门的安迷修。

“我说,祖宗。”安迷修相当无奈地晃了晃他自己腕上的终端,“你拉黑了之后挺清净啊。”

“是啊,清净的要命。”雷狮又笑了,他抬手指了指对面的座位,“喝酒。”

“喝完了我们怎么回去,犯法。”

“你真当我不知道现在有自动导航驾驶?”

安迷修摸摸鼻子坐下,抬手叫来了老板点单,老板乐呵呵地笑,一瘸一拐地过来——他的两条腿换成了机械假肢,但好像型号不太一样。

“你买单吗?”

“不,AA。”安迷修一本正经。

雷狮不是个爱缅怀过去的人,各种意义上的过去,所以他在安迷修打开话闸子之前用酒堵上了他的嘴,但难免的,他还是听到了安迷修口中“雷狮”的故事。他有一段没一段的讲,雷狮也就有一搭没一搭地听,海盗和骑士不算轰轰烈烈的爱情故事在他脑子里演了五十集连续剧,连续剧轮播到外面灯火渐歇,老板吆喝着,善意催促小店里最后的两位客人,安迷修于是结了钱,拉着雷狮的手腕轻轻使力催他。可雷狮不说话,就笑——这大概是他笑的最多的一个晚上,他看着安迷修,半点没喝醉,却也半点不动弹。

安迷修眨眨眼,有点无奈地挠挠头,俯身去亲吻他任性的爱人,却在触碰到之前被雷狮轻轻推了一下。于是亲吻改为了拥抱,安迷修一愣,听到雷狮说。

“这应该留到明天,大概。”

-

雷狮再睁开眼的时候躺在他的卧室里,他盯着天花板看了三秒钟,绷紧的肌肉一瞬间放松下来,有些惬意地伸了个懒腰,像一只舒展开筋骨的豹子,懒洋洋地卧回被子里面。

片刻之后雷狮起床,正常洗漱,对改变了位置的用品不甚在意,当一杯温咖啡被端上桌时钟表指向八点,他点开终端查看使用记录,若有所思。

几分钟之后卡米尔发来了通讯邀请,时间卡在雷狮恰巧把空杯子递给清洁机器人的一瞬间。

“大哥,该启程了。”卡米尔停顿了一下,又补了一句,“启程去圣空星,七年以来每年都有的——”

“聚会,我知道了,一会打个申请从第七航道提前走,要不然到那儿的时候就太晚了。”雷狮赶了个话茬,“安迷修人呢。”

“在到我这边来的路上,昨晚上他在兰迪街那边。”卡米尔愣了一下,眼神飞速地从雷狮身上扫过,没有再问什么,“我们会在八点半之前到。”

“尽快。”雷狮掐断通讯,点开了终端的搜索浏览——这是昨天白天时间段里的第一个使用项。他把所有的搜索栏挨个看了一遍,最终的目光落在出现次数最多的“金”上面。

安迷修和卡米尔到的比八点半要早些,雷狮照例把自己砸在休息间的床上装死,卡米尔照例钻进他的房间听歌,而安迷修则在确认行程无误之后敲响了雷狮的房间门。

“进不来吗,敲门干什么。”雷狮的精神状态不算太好,他感觉出自己昨晚上应该喝了酒,这让他相当不爽,故而从上飞船开始就没有给安迷修一个好脸色。

“怎么了,想起来了吗?”安迷修眨眨眼,“嗯……所以你还在为之前生气的事情……?”

雷狮花了几秒钟时间回忆安迷修口中的“之前的事情”指的是什么,在回忆起来之后甩手一个枕头甩到了安迷修脸上 觉得现在连多余一个字都欠奉:“滚。”

安迷修举双手投降后退,退了还没两步又被雷狮叫住,他回过头,看见自家恋人坐起来,上上下下把他打量了个遍。

“你和……我,昨天喝酒了?”

“啊,是啊。”安迷修有点没反应过来,“准确的说,是我去商业街那边找到……”

“不用说别的,我问你。”雷狮眯起眼,“我们昨天接吻了吗?”

“没有。”安迷修稍微耸了耸肩,“准确地说,是你告诉我,这个吻留到今天比较合适。”

雷狮没说话,过了一会儿对着安迷修勾手,仰起脖子和他交换了一个吻:“——没错,留到现在比较合适。”

骑士眨眨眼笑了笑,知道现在脱离了危险期,顺势往床边上一坐:“所以怎么了?”

“——没怎么,真要说起来的话……”雷狮想了想,“我做了一个梦。”

。“什么梦?”

“我梦到我回到了凹凸大赛的那个时候。”雷狮的语调很轻松,指尖却有一搭没一搭地敲击起床褥,“大概七年前。”

“挺巧,你昨天……你应该还记得?”安迷修直起身,正色道,“回来再着手查一下,现在还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让你出现异状。”

“这倒不着急。”

雷狮挑挑眉梢靠回被子里,隔了一段时间他又开口问:“安迷修。”

“嗯?”

“当初如果没有金和秋,我们能赢吗。”

“老实说,我不知道。”安迷修摇摇头,“但不管能否胜利……”

“我必然会选择抗争。”

雷狮侧过头注视安迷修,许久后他长长地吁口气,指尖不再敲击那片床单。

“——嗯哼,说的对。”他闭了闭眼,“即使没有他们,我们一样会反抗。”

“怎么突然这么问?”

“没什么。”雷狮瘫了一小会,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起来,“我猜昨天我没做什么?”

“你不记得了?嗯……应该是没做什么。”

“那太好了。”

“如果给聚会所有人凌晨打骚扰电话不算的话?”

“……操。”

●END.

想了想不知道有没有人能看出来所以还是自己补上
 这篇开始的时候雷狮已经认可不是他穿越到七年后而是失忆这种说法了,直到看到金。
 因为七年前雷狮那个世界里面没有金和秋。
 

评论(29)
热度(1085)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04-19

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