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光破晓 —

【Aotu】无光破晓[上]

题目有寓意的!!!!
瑞嘉活动文!!希望来得及末班车/许愿
美国电影环太平洋paro,怪兽通过缺口登陆,人类制造出机甲抵抗怪兽,但是这种机甲负荷太大只能是两个人(或以上)操控,操控者通过通感彼此感知,可以知道对方的一切,记忆,习惯,思维都是共通的。
很少有能够独立操控机甲的人,独立操控的负荷也非常的大。
请别被开头骗了x不是对话流——大概。

机甲的设定我放在最后了,想看可以看一下,不影响剧情。

-1-

“Demon(精灵),五点钟方向,预计还有十一分四十秒就将到达你们的位置。”

“Holy shit,我可去你的吧格瑞,你确定我们还要收一份怪兽加急件吗?我们可还有两件在手。Midnight(午夜)现在的状态还不能一起过来吗,我记得秋的状态可没有那么好。”

“还有金。Midnight还不行,只有Flicker(闪光)过得去,Demon的电能储备还有多少?”

“不多,26.2%,够我应付完面前的这只顺便让后面那个吃点苦头,希望Flicker机甲如其名——还是算了。”

“我觉得你还是消停点吧雷狮,你的黑珍珠号现在有点危险。”

“我们还在通感状态我的骑士先生,你这句话比声音要先一步传进我的脑子你知道吗?”

“你知道我知不知道,不是吗?”

“真是令人羡慕的能力啊,你们是怎么做到一边聊天一边还能工作的我的先生们?”

“凯莉,你最好还是盯着你的Midnight然后让它快点康复的好。我和安迷修坚持不了多长——Damn it,安迷修!等离子炮,快点!”

“那么——如你所见,上校。”

凯莉松开话筒直起身,双手插进衣兜看向一旁正盯着地图的格瑞:“刚刚解决卡特尔的Demon应付不来刀锋和钢龟的同时袭击,Flicker也不一定扛得住,不考虑让我们带着Midnight或者是……”

“不考虑。”格瑞左手支着桌子,右手隔空在地图上计算位置,“Midnight的内核出了大问题,腿部的液压感控也没有修复完成,其他大大小小问题太多了。”

“有道理,那么Helios(海洛斯)呢。”

“你们不熟悉她,贸然上去就是送死。”

“而不去的结果就是你们陪我们一起送死,上校先生。”凯莉扬眉,“你对Helios到底是有什么执念。”

“她的操作系统和Midnight差异太大,短时间内你们无法适应。”

“那么,看来您是有什么更合适的人选应付这位女士(指Helios)了?”

“……是啊。”

一声提示音响起,格瑞略略低头,余光触及一旁木桌上的钢笔一扫而过,抬手看了一下终端,轻轻按了几下回头看向正打开的门。

“我的确有更合适的人选。”

“——wow。”凯莉顺着格瑞的目光望,眉梢微微扬了一下:“真是个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结果。”

“意料之中。”来者的步子不快,略高的鞋跟在水泥地面上磕碰传出清脆的声响,“我说过,我会回来的。”

“好久不见,格瑞。”

“我猜我该说声晚上好。”

-2-

“我猜我该说声晚上好。”

格瑞不着痕迹地皱了皱眉,抬棍横劈利落地解决身前的对手,后收棍站定望向进来的人:“我今天没兴趣接着比试下去。”

“我有就够了。”

嘉德罗斯右手单手执棍平举,直直指向格瑞的胸口方向:“来吧格瑞,我们来好好的打一场!”

“我可没兴致和一个小孩子纠缠。”格瑞稍微弯了弯腰,活动了一下腿转身走向台下,倏地双眸一利,手腕一甩右腿划半圆回身,抬臂举棍架住上面劈下来的另一根长棍,“你不要得寸进尺。”

“哦?得寸进尺?”嘉德罗斯的嘴角咧开一个相当狂妄的弧度,他迅速转棍绕格瑞的棍子攻击他的腹部位置,意料之中地又一次被拦住,“我倒要看看我今天能进到哪一步。”

“你简直不可理喻。”

“放纵任性是强者的特权,格瑞,你清楚这一点。”嘉德罗斯哼笑,后撤一步收招改为直刺,“你那处处隐忍克制的做法才是真正浪费了你的强大。”

“你我话不投机,不必纠缠。”格瑞棍尖一挑借力打力,转身拧腰中心下沉棍子横扫嘉德罗斯下盘,“这里也不是你肆无忌惮的地方。”

“这可轮不到你说了算。”

招式起来收都收不住,两个人你来我往了将近十分钟没分出胜负来,通宵刚睡下就被叫起来的安迷修中校一听是这两个人,苦哈哈地穿好衣服来到训练场,看了几眼局势就摇摇头说算了算了,让他们索性今天打个痛快,保不准以后还能安生点。于是二人就这么一直打到精疲力尽连棍子都握不住,气喘吁吁地盯着天花板发愣,连思考的力气都不剩下。

身边呼吸声渐匀,几分钟之后嘉德罗斯听到耳边窸窸窣窣的起身声响,又过了一会是较之平日要拖沓些许的脚步声。他没睁眼,直到那脚步声快要听不见的时候他才张口,说。

“如果有机会,我们再打一场吧。”

脚步声停下,嘉德罗斯也没等着回答,他也支起身子,连一边的长棍都懒得捡。等他完完全全地站起来的时候他听到身后的人开口说。

“随便你。”

“嗤。”

嘉德罗斯笑了一声头也没回地继续向着反方向的出口走,他只摆了摆手,也不知对方是否看到了。

-3-

“我就知道,格瑞,你一样想看看她。”

格瑞不需要回头就知道来者是谁,他抬起手,指肚轻轻扣击着机甲的足部外壳,光滑冰凉的触感从指尖传递到心里。

嘉德罗斯见状扬眉,他轻轻打了个响指,走到格瑞身边:“她叫Helios,78米高,1836吨重,还不算是个大家伙。”

“操作系统选用Beacon19战术控制舱,尽最大可能提升了感控灵活性,动力系统是法尔3号核动力涡轮处理器,目前说不上先进,不过是最独立的一款,我喜欢把控制权掌握在自己手里。”

格瑞将目光转向嘉德罗斯,正正对上那双鎏金色的眸子。嘉德罗斯的眼神里带着明锐的锋芒利光,有那么一瞬间格瑞甚至觉得这个世界就以嘉德罗斯为中心运转,他像银河系中心的太阳,明亮耀眼。

“Helios,太阳神?”

“是,太阳神。”嘉德罗斯伸手敲了敲机甲足部固定用的螺栓,“她的核心创造者是我,名字当然应该由我来取。”

格瑞不是第一次知道身边的这小子是个天才,却没想到面前这漂亮的女士也是他的杰作,他沉默地看着嘉德罗斯——这位天才正仰着头看他的作品,他的眼神自信而张扬,要命的吸引人。

“来吧格瑞,我猜你不打算在这里看她一晚上。”嘉德罗斯转过头对上格瑞的眼睛,他甩了甩手中的磁卡,抬手指了指上空的通道桥,“走吧,我们去那里。”

“我们去她的'大脑'。”

嘉德罗斯是个任性的人这一点格瑞清楚的很,但他没想到嘉德罗斯真的能任性到大晚上私接操作室电源把他带进机甲操作舱。显然,这位天才并没觉得他的行为有什么不妥,他相当熟稔地执行操作,给格瑞带上了通感器,随后他又在触控光屏上划动了几下,连接好仪器后拿起了另一个通感器。

“两天后我们就会作为队友站在这里,那么提前一点自然没什么关系。”嘉德罗斯在太阳穴贴好贴片,转头看向格瑞,“武器系统没有启动,你不必担心安全问题,所以来吧,试试看我们有没有那所谓的战斗默契。”

“我在有上面压全注。”

-4-

“wow!看呐!随着Helios的重击,怪兽钢锤根本就不堪一击!”

英雄战斗的公众地方永远少不了肯为了第一手新闻冒巨大风险的记者,他们长枪短炮地指着Helios停下的方向,只为等里面的两位英雄出来后抢占第一手独家新闻。可惜无论是嘉德罗斯还是格瑞都不怎么喜欢这种场面,记者们通常只能捕捉到他们的一个背影——就像现在。

“哦,我们的大小伙子们看来是害羞了!多么好的年轻人啊,战场下谦虚有礼,战场上出手果决,这已经是Helios本月的第三只战利品!让我们期待他们日后的表现吧!”

“嘁,谦虚?嘉德罗斯要是那天学会谦虚,恐怕银河系都要毁灭了。”

雷狮坐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嗑瓜子看半个月之前Helios的战后“采访”,一旁是他的搭档,表弟卡米尔,再往过就是他雷狮海盗团剩余的两位成员帕洛斯和佩利。而他们的对面坐着目前基地里的最高统帅中校安迷修,他正无奈地敲击着手中的资料袋,发出啪啪的声响。

“雷狮,你不能再这么下去了。”安迷修都不知道自己现在该说什么好,他翻了翻资料,抽出一份递给雷狮,“你怎么又不听指令。”

“卡米尔就是最好的指挥官。”雷狮悠哉悠哉地放下一块瓜子皮,腾空给了安迷修一个答复,“现实不也是如此吗?”

“可是军人的本职就是服从命令。”

“无所谓,我好像还不算是个军人,如果我现在已经是了,可千万记得告诉我,我要退休。”

“退什么休,你是七老八十了还是缺胳膊少腿了?”安迷修叹口气,“算了,你下次自己注意吧。Thor现在在维护,你们的下一次出动前应该能再做一次改进,记得及时调试。”说罢这位中校起身告辞,心想要是格瑞这种话少直接点的性格来会不会方便些。

格瑞现在倒没什么心情劝诫队伍里不听话的作乱分子,他正纠结于他的终身大事该怎么成。

他和嘉德罗斯已经合作了将近两年,早在三个月之前他就察觉到了自己对嘉德罗斯态度的不同。年长的那个终归早开窍,当他确认嘉德罗斯的地位之后也就没再犹豫到底应不应该喜欢或者别的什么,只不过……

他该怎么和这个不开窍的小子提这件事。

嘿,你好,周六有时间吗,我想泡你?

别吧,这估摸都是约会杀手安迷修都不用的套路,且不提他说不说得出口,这个话要真说了能被笑一辈子。

格瑞吁口气,刚一抬头就听见终端发出的提示音,显然,他们又有了新任务。

“坐标位置已经发给你们了,这回缺口上来的数目多达三只,怪兽代号电锯,斧钺和巨桶,Queen和Silver已经过去了,你们需要支援他们。”

Helios赶到的时候Silver倒在浅滩上,Queen正在和剩下的两只周旋。看到他们来凯莉那边明显有了的感觉如释重负,Helios的加入也使得战斗变得轻松起来,等到第三只怪兽也倒下的时候所有人都松了口气,Queen去查看Silver的情况,而Helios的操控舱里,嘉德罗斯正双手抱胸看着格瑞。

“怎么了。”

“怎么了?”嘉德罗斯耸了耸肩,将问句又重复了一次,“你觉得呢。”

“格瑞,你是不是忘了我们之间根本没有'窗户纸'这种东西?”他有点夸张地笑了笑,“哈,你猜我周六有没有时间?这个问法太愚蠢了,你从安迷修那里学来的?”

格瑞第一次这么痛恨通感这东西,他没什么话好说,于是只好沉默,最终有些无奈地摊了摊手。

嘉德罗斯笑的更欢了,他几乎要捂着肚子蹲下去一样地弯腰半曲腿,等到他终于直起身子的时候格瑞的目光早八辈子不知道飘到什么地方去了。嘉德罗斯拍了拍手将表白者的目光吸引过来,打了个响指。

“这周六,我还真的——”

-5-

真的?假的。

时代进步了科技发达了,怪兽紧跟着人类脚步与时俱进了。嘉德罗斯那句话还没说完他们就听到了通讯器里面安迷修焦急的怒吼,紧接着他们就遭到了袭击。格瑞的记忆像是断了片,零零碎碎的散开,以至于他睁开双眼的那一瞬连眼神都是空的。

隔了好半天他才回过神来,左右一看皱着眉就问嘉德罗斯的去向,等到他真的看到他家的小天才时他双手一抖,手里的空杯子在地上就这么碎成了片。

之前被击倒的两头怪兽根本没有死,他们像是拥有高等智慧一样,相当聪明的潜伏在下面,攻其不备而取胜。目前来看它们的计划太成功了,Silver两位成员,银爵去世,秋重伤正躺在ICU,Queen里面两位美丽的小姐现在也就只剩下凯莉一个人,她终究没能把莱娜从那个怪兽口中夺回来,而Helios这边格瑞没什么大碍,只是嘉德罗斯的情况要更糟些,身体神经多处损坏,到现在都还没醒。

毫无疑问,这样的代价太惨重,唯一健全的只有格瑞一人了。

接下来的时间格瑞一直守在嘉德罗斯旁边,足足守了一个月之后的一个中午,嘉德罗斯手指的力道终于是叫醒了格瑞,他感到由衷的喜悦,却连表现出来的劲头都没有,于是他只好握住嘉德罗斯的手,感受它的挣动。

片刻后他听到一个沙哑的声音提问,声音很微弱,甚至隐隐约约带着一点点的颤——那个声音属于嘉德罗斯,却从来不曾是那样的语气过。

“格瑞。”

嘉德罗斯问。

“你为什么不开灯。”

【TBC】
我先打个上……下明天发!!!!

Demon-精灵
高度:75m
重量:1880t
操作系统:
原)Alpha-72半自动感控系统
现)卡里菲斯5号闸道器
动力系统:
原)核动力
现)希瑟单体内核
操作者:
原)[打码]
现)安迷修 雷狮

这是最开始在法国建造,美国组装的第一个战士,原本是一人操控,后由于核动力导致的辐射问题被雪藏,后由安迷修主要负责改造,改造后被安上了原本Thor的电力系统。

Thor-索尔
高度:84m
重量:2407t
操作系统:掠夺者环形3号核心处理
动力系统:强击者52号撞击内核
操作者:雷狮 卡米尔

德国出品的战士,建造就是为了肉搏去的,拥有相当强大的电力系统,可以瞬间释放500千伏的电击,胸口处有备用兰迪亚2型号充能电池,右手可以变成锤状,腿部有导弹系统,同时脚底也有增加摩擦的刀刃装置保持稳定。

Midnight-午夜
高度:70m
重量:1649t
操作系统:卡里菲斯3号闸道器
动力系统:七点式线型核心处理
操作者:凯莉 安莉洁

英国出品,所有款里面最轻的一个,所以对近战苦手,右手可以短时间施放-201°C的低温,左手手臂安装有环形刃,手掌处共计可以弹射出死枚半径6m的星镖,开始是折叠状态,弹射出后会恢复星状。

Flicker-闪光
高度:75m
重量:1799t
操作系统:金色闪光43
动力系统:矢量三角式核心处理6
操作者:金 秋

中国制造,不得不说在韧性,强度方面是相当不错的,光致变色显像系统保证了视野,两只手臂都是生物识别的多瓣叶电磁炮,脚部有减震,液压动力分配。

Helios-海洛斯(太阳神)
高度:78m
重量:1836t
操作系统:Beacon19战术控制舱
动力系统:法尔3号核动力涡轮处理器
操作者:格瑞 嘉德罗斯

单论制作的话算是最晚被制作出来的作品,机动性相对较高,变焦望远镜确保视野,两臂附带战术短棍,可以拆卸拼接,右手有弹射刀,附有纳米管散热。

评论(12)
热度(3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